中华医药网-致力于宣传疾病及医药知识!
行业动态:  
生活保健:
医药大全:
中医中药:
育儿宝典:
美容天地:
当前位置:育儿宝典首页 >> 母乳喂养 >> 母乳喂养有助妈妈防癌
母乳喂养有助妈妈防癌
2007-11-13 15:21:36  作者:青苹果  来源:中华医药网  浏览次数:28  文字大小:【】【】【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对孩子母乳喂养的时间长短是影响妇女患乳腺癌发病概率的重要因素,甚至超过了遗传因素。这项研究发现,即使是患有乳腺癌家族病史的妇女,如果对自己的每个孩子喂养超过6个月以上,就可以降低5%的患乳腺癌的概率。专家们认为,这项发现有助于解释上个世纪发达国家乳腺癌发病率大幅上升的现象。

  这项研究共对全球范围的15万名妇女进行了47项调查研究,然后英国牛津大学的流行病学专家对所有信息进行了汇总与分析。乳腺癌发病率在19世纪末期开始上升,到20世纪50年代,人们已经认识到所生育孩子的数量同乳腺癌发病率有明显关系。

    牛津研究小组从对2万名妇女的调查开始入手,这些妇女只有一个孩子,都没有进行过母乳喂养。研究人员将她们同一些有多个孩子但同样没有进行母乳喂养的妇女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孩子越多,患病率越低,每多生一个孩子,患病率降低7%。 

    研究人员还发现,不论孩子的数量多少,妇女每进行1年的母乳喂养,患病率可降低4.3%。这种保护作用对所有妇女都是相同的,不受其他什么因素影响。在发达国家,妇女一般有两三个孩子,每个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两三个月。而在一个世纪之前,西方妇女们大多有六七个孩子,每个孩子进行母乳喂养一两年,这种情况在许多发展中国家现在还有。目前,发达国家的妇女们到70岁时有6.3%的人患乳腺癌,而在一些贫穷落后的国家,70岁妇女乳腺癌患病率只有2.7%。正是母乳喂养使得乳腺癌患病率大幅降下来。此项研究还发现,如果发达国家的妇女有六七个孩子,她们患乳腺癌概率也会从6.3%降到4.7%。如果每个孩子母乳喂养两年,乳腺癌患病率将会降到2.7%。如果只有一两个孩子,而每个孩子进行母乳喂养1年,乳腺癌患病率将会从6.3%降到6%。 

0

顶一下

0

踩一下
相关文章